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牛市格局依旧 操作应重趋势轻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10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05日 胜龙

     昨日12月的首个周一,A股市场以一根半年来最大的阳线以及逼近900亿元的天量,让投资者领教了什么叫作“火爆”。 昨日的收盘价距离2001年创下的2245点已经不足100点了。如此“火爆”的行情真是让许多股民既害怕又喜欢,对于投资者来说,“想跟进,又不敢跟进,但看见股指和个股不断的大涨,心中又十分着急” 。这是许多股民的心声。笔者认为:如此强势行情是很难见的,每次回调都是建仓的机会。投资者在保持应有的警惕同时,应多关注本轮行情的特征,虽然调整是需要的,但也要看到牛市的长远空间,所以不要总是在惊恐中。操作上笔者仍建议笔者以半仓持股待涨,出现大幅调整不要惊慌,等待底部补仓!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中创信测(600485) 3G板块个股,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中创信测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受益于收购沃泰丰
  中创信测收购沃泰丰后,其影响不仅体现在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更重要的是表现在产品毛利率的提高上。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19.93万元,较全年同期增长79.17%。前三季公司产品的平均毛利率为52.10%,高于去年同期的42.20%。从单个产品的毛利率看,第三季度测试仪表产品的毛利率高达74.89%,较去年同期提高4.02个百分点;监测、网管系统产品的毛利率为43.98%,较去年提高2.92个百分点。海通证券研究员联蒙珂认为,该公司毛利率提高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收购沃达丰后,公司竞争对手减少,市场份额上升,与国外竞争厂商相比,竞标时的报价较以前有所提高;另一方面是公司新产品毛利率较高。
    3G带来新盈利空间
  目前,我国的3G(TD-SCDMA标准)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即手机终端和仪表测试。11月15日起,北京、上海、青岛、厦门、保定等5个城市将开始放号进行实际使用测试。因此,作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的中创信测,在TD-SCDMA上有很强的实力,有望在即将启动的3G领域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联合证券有研究员认为,TD-SCDMA作为具有中国自有知识产权的3G标准,外国测试巨头虽然已经开始投入研究,但进展毕竟落后于其他两种标准,因此,该研究员预计中创信测有望拿到40%-50%左右的市场份额。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中创信测,属于3G概念板块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处于振荡上行的空间。多头趋势较强。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伴随股价的拉升,有大量的机构资金流入该股,说明该股受到机构的 关注,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而中线个股也处于中风险区,但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该股中线 也要注意规避大盘风险,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通信测试与维护领域是一个技术壁垒较高的行业,公司作为国内通信测试维护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凭借10年的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同时,未来3G一旦启动,将给公司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技术上, 从k线图来看,该股经过调整后,并形成上升通道,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可市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