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沪总市值占GDP比重突破50% 融资额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前11个月融资金额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万 鹏

  本报讯 昨天是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股市再度大幅上扬,双双逼近历史高点。最新数据显示,两市总市值在上月底刚刚突破6万亿后,目前已成功跨越7万亿大关,占GDP比重突破了50%,达到50.1%。在二级市场持续走牛的同时,一级市场累计融资金额也创出历史新高。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今年前11个月,深沪股市募集资金总额达到1632亿元,一举超越了2000年的1625亿元,创下一个新的历史纪录。如果算上目前已经进入发行程序,但尚未确定发行价格的9家公司,2006年的融资金额至少将达1650亿元。

  16年来,中国

证券市场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成就斐然。统计显示,目前两市上市公司家数达到1418家,总股本12435亿股,总市值70852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50.1%;而上一次突破50%,还要追溯到2000年。

  尽管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涨升,但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上的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深沪两市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8.9倍和26.09倍,在中国证券市场16年的历史中,排名倒数第5位。而平均股价指标方面,深市为6.75元、沪市为5.48元,排名分别为倒数第6和倒数第4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