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调查显示:七成投资者曾改变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调查结果显示:在“大盘突破2000你还敢买股票吗”的调查中。有63.85%的投资者选择“敢”。

  久违五年,重回两千。

  时至今日,股市站稳两千已成共识,新浪财经的调查结果却并不乐观。这轮行情,有将近一半的投资者尚处于亏损状态,仅有5.69%的投资者跑赢大盘。投资者在唱多后市的同时,也在反省自身的操作策略。超过七成的投资者在本轮行情里改变了自己的投资策略,选择“长期持有”的投资者亦较上周有所增加。同时,调查显示,投资者信心亦随股指上涨逐渐增加。

  本次调查11月20日创建,截至11月24日,共有51601人参加投票。此次活动得到了新浪网友的大力支持,深为感谢!

  大盘突破2000点 六成股民继续投资

  在“大盘突破2000点以后,你还敢买

股票吗?”问题中,有63.85%的投资者表示还将继续买卖股票。

  投资者信心逐步上升

  在“您认为2007年,股市将达到多少点?”问题中,调查结果显示,合计有70.53%的投资者认为股指将超越2500点以上,比上周的64.39%略有上升。显然,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信心,正在随着股指上涨逐渐增加。

  长线投资成为投资者首选操作

  在“你在2007年的投资策略是哪种?”问题中,有62.3%的投资者采取买入之后长期持有的策略,这比上周的57.3%的比例有所增加。在蓝筹时代,价值投资成为主流,长线投资亦逐步成为投资者首选的操作策略。

  七成投资者改变投资策略

  在“你的投资策略与本轮行情之前相比发生变化了吗?”问题中,有38.4%的投资者选择了“略有变化”,有34.31%投资者选择了“有很大变化”,合计共有72.71%的投资者在本轮行情中改变了投资策略。

  投资者看好金融、地产板块

  在“您认为未来哪个板块最具上升潜力”的问卷中,有40.27%的投资者看好金融板块的投资价值,有17.35%的投资者继续看好地产板块。

  投资者期望收益渐趋理性

  在“您希望您在2007年的投资收益率达到多高?”问题中,26.17%的投资者选择了20%,成为票数最多的一个选项。更有14.74%的的投资者表明“赚钱就行”,可见还有一部分股民尚未随大盘上涨充分分享相应收益。

  通过以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信心,正在随着股指上涨逐渐增加。随着蓝筹时代到来,长线投资亦逐步成为投资者首选的操作策略。同时,随着市场的变化,七成投资者的投资策略有所改变,但亦有一部分投资者尚未充分分享相应收益。

  未来行情如何演绎, 敬请更多网友关注新浪财经对股市的系列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