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祁斌:前瞻性规划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0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唐玮11月23日北京报道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今日在“2006年中国论坛:推动协调增长”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对过去15年来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回顾,对近年来资本市场采取的各项改革措施进行总结和国际比较,并在此基础上,对我国的资本市场作出长远规划。同时,在产品和业务创新方面也将要加强前瞻性规划,使市场各参与主体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祁斌指出,经过一系列改革和制度性建设,我国资本市场机制逐步理顺,这使得我们有条件和有可能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发展进行战略性规划。同时,更需要探索建立更加合理的监管体系以加强市场监管,今后将有机结合行政审批与信息披露的监管方式,逐步建立立体化、多层次的监管体系,包括监管部门的监管、自律组织的自律和市场主体的自我约束。

  在深化市场化体制改革方面,祁斌表示,要继续推进发行制度改革,完善A+H模式,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为

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开拓空间;继续完善上市公司的激励机制和市场约束机制,促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同时,进一步简化各种行政审批的程序,推动以政府为主导的创新机制向以市场为主导的创新机制转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