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综合治理以来首家新获批券商银泰证券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将收购原中创公司所属11家证券营业部

  见习记者 刘 云

  本报讯 就在众多风险类券商为生存权苦苦挣扎的时候,近日,一家名为银泰证券的新设券商即将在深圳开业。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是券商综合治理以来,首家新批准的券商牌照。

  据悉,银泰证券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其中,深圳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出资7200万元,江西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800万元,公司注册地在深圳。

  而今年9月,

证监会曾特别说明,现阶段,除确有利于化解风险和行业整合的个案外,原则上暂停批准新设
证券
公司以及营业性分支机构。

  据了解,银泰证券是今年7月获得证监会核准同意开业的,该公司将收购原中创公司所属11家证券营业部。但据相关规定,原中创公司11家证券营业部的名称须经当地证监局确认后才能变更为以银泰证券命名的营业部。此外,中国证监会还要求银泰证券自开业后半年内完成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独立存管。

  今年10月,深圳证监局对银泰证券收购原中创公司深圳两家证券营业部及变更名称的事项无异议,同意中创公司深圳证券营业部更名为银泰证券深圳市竹子林路证券营业部;同意中创公司深圳福田证券营业部更名为银泰证券深圳市笋岗西路证券营业部。至此,该公司终于如愿以偿地拥有了自己名号下的营业部,正式准备步入市场。

  10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正式接受银泰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会员简称为银泰证券;会员编码为0682。

  另据了解,中创公司是我国最早的创业投资机构,1998年6月22日,中创公司因严重违规经营,不能支付到期债务,被中国

人民银行依法关闭,并成立中创公司清算组进行清算。原中创公司苏州、苏州十全街和无锡证券营业部的3000万元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以及原中创公司11家证券营业部可能存在的或有负债和税收风险等,由中创公司清算组负责偿还或解决,目前清算工作尚未结束。

  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三九企业集团联合国内十余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截至2005年底,累计实现租赁业务达人民币50多亿元,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51亿多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