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投资者认为明年股市将跨越2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2:53 新浪财经

  

近七成投资者认为明年股市将跨越2500点

新浪财经调查结果揭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调查结果显示,在“这轮行情您赚钱了么?”问卷调查中,有42.83%的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赚钱超过100%的仅仅占被调查人数的5.69%,也就是仅有约5.69%的投资者超越了股指涨幅;在预计明年大盘高点问卷中,有64.39%的投资者认为大盘明年将超越2500点,说明投资者仍然看好未来行情。

  工行上市后,股市迎来大蓝筹时代,银行板块、钢铁板块蓝筹股带领股指上冲1900点,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均已创出年内新高,金融板块成为投资者最普遍看好的板块,在沪深300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蓝筹股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从去年行情启动开始,到股指冲破1900点,股指不知不觉涨幅已达90%,次轮涨幅是近五年以来最大的,此时,针对投资者的盈利状况、操作情况和对未来的看法,新浪财经第一时间推出投资者调查。

  本次调查11月9日创建,截至11月13日22时止,共有37918人参加投票。此次活动得到了新浪网友的大力支持,深为感谢!

  投资者看好金融、地产板块

  在“您认为未来哪个板块最具上升潜力”的问卷中,有36.38%的投资者看好金融板块的投资价值,并且在

人民币升值预期下,有15.83%的投资者继续看好地产板块。

  长线投资成为投资者首选操作

  在“本轮行情您的操作策略是什么”问卷中,有57.3%的投资者采取买入之后长期持有的策略,在机构引领的价值投资时代,长线投资成为投资者首选的操作策略。

  股市将长期走向

  在“您对未来行情如何判断”问卷中,有57.57%的投资者认为股市已经开始长期走牛,这与52.28%的投资者满仓基本吻合,但是仍有42.43%的投资者持怀疑态度,认为行情仅是阶段性行情,股市将重新走熊。

  明年行情目标点位预测

  在“您认为明年大盘最高会到多少点?”问卷中,调查结果显示,64.39%的投资者认为股指将超越2500点以上,说明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信心十足。

  通过以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投资者对未来股市长期走牛的信心十足,随着大盘蓝筹股的回归A股,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中国股市将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国内的投资者将充分分享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

  未来行情如何演绎, 敬请更多网友关注新浪财经对股市的系列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