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04年12月27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1: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良) 招商局正在朝着成为“中国进口原油运输主力船队”的目标前进。昨日,招商局集团董事总裁傅育宁在此间透露,为适应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需求和国家石油安全战略的需要,由招商局国际控股的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7日在北京成立。

  据了解,目前国内能源需求旺盛,去年中国原油进口为9100万吨,今年预计达到1.2亿吨,新增进口量2000多万吨。巨大的商机令包括中远、中海等大型航运企业把组建油轮船队扩大油轮运输能力摆在相当重要的地位。而中远、中海在油轮运输市场上的突然发力使得招商局不得不采取果断措施加以应对。由此,成立新的能源运输公司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