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师首次担任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江国成) 中国证监会7日宣布,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基金会受托人已任命张为国为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任期5年,从2007年7月1日开始。这是中国会计师首次担任上述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任命反映了中国在参与国际会计准则制定方面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也表明了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和相关国际组织对中国政府部门积极推动会计准则国际趋同,提高中国证券市场信息披露和治理水平所做努力的充分认可。

  张为国现任中国

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国际部主任。在中国证监会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会计准则制定和实施的相关工作、
审计
师监管以及跨境监管合作事宜,并与国际证监会组织密切合作。他是国际证监会组织技术委员会的会计、审计及披露常设委员会委员。

  张为国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历史上首位中国代表。

  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成立于1973年,是负责制定和发布国际会计准则,促进国际会计准则协调的重要国际组织。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的核心执行机构,全权负责制定国际会计准则,由14位专职的国际著名专家组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