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内未股改公司明年交易将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每个交易日只允许两次集合竞价交易;大市值公司被调出相关成分指数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权威部门获悉,监管部门将坚持年底之前清欠和股改工作捆绑进行,年底之前未能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明年起将面临股票交易机制上的限制,而未股改的大市值公司则有可能从相关成分指数中剥离。

  数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已有1184家公司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余159家公司未启动股改。对于未启动股改的公司,监管部门目前的建议是对其股票进行限制交易,只允许集合竞价,不允许连续竞价,并且每个交易日只允许做两次集合竞价交易。该方案是否可行,尚待两个交易所技术部门和交易部门做进一步详细的论证,一旦确立可行,将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与此同时,如果有类似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等成分指数的成分股公司年内不能启动股改,则可能在年底例行调整成分股时予以调出。

  据了解,下一阶段,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完成股改工作优劣的评判标准也将有所转变,从原先追求完成股改总市值转为完成股改的公司家数,以此来判断辖区内股改工作的好坏与否。同时,管理部门期望沪深两市未股改的公司总数年底控制在两位数之内。目前,深市未启动股改的公司为74家,再加上沪市85家公司,要把未股改公司控制在两位数内,就要求在年底前保持两市平均每周7家到8家公司启动股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