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业界热评工商银行A+H成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8日电 (记者 王悦欣) 香港业界高度评价中国工商银行日前在内地与香港成功同步上市,舆论普遍认为,这将开创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发展的新里程。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工商银行上市成功将港股市场推上新的台阶。工商银行上巿创出多个世界纪录,反映国际及内地投资者对内地与香港两地经济发展的信心。他希望工行成功上市的例子,可鼓励更多优质企业在香港和上海同步上巿。

  港交所总裁周文耀认为,工行成功实现A+H两地同步上市,为以后其他以A+H形式上市的企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工商银行H股上市首日,以高于发行价3.07港元17.3%的价格开盘,3分钟内冲上3.63港元,全日以3.52港元收报,成交额达374.5亿港元,列港股当日十大成交额之首,占大市总成交额的49.27%。

  香港瑞信董事总经理郭淳浩认为,尽管工商银行A股、H股上市首日的股价走势不尽相同,但A+H股同步上市,具有开创性意义。A+H上市模式给香港与内地的

证券市场创造了新的机会,香港应不断求新、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己。

  比联金融产品执行董事黄惠恩说,此次工行成功上市,正是香港在国际金融中心前进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工行是全球历来最大规模的上市集资项目,香港能顺利完成整个过程,凸显香港金融中心有不亚于纽约、伦敦的国际级融资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