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公司下周二上会 A股将迎来首家纯互联网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8: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证监会发审委定于2006年10月31日(下周二)召开2006年第54次发审会,审核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和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浙江网盛很可能成为A股首家纯互联网企业。

  招商局能源运输计划发行不超过12 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433,397,679股,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前每股净资产1.91元。

  浙江网盛计划发行1,500万股A股,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6000万股,拟在深交所上市。发行前每股净资产2.33 元。

  招商局

能源运输介绍

  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为22.33亿元。公司船队资产原为招商局集团所拥有的能源运输船队资产,这些资产首先经过重组,整合集中到招商局香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新设立的能源运输投资名下,再由招商局香港将能源运输投资的股权无偿划转到招商局轮船名下,招商局轮船继而以能源运输投资股权作为出资,联合中石化集团、中化集团、中远集团及中海油渤海公司四家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

  公司主营业务为远洋油轮及散货船运输,现有油轮14艘,合计载重吨256万吨;散货船14艘,合计载重吨70万吨,分别由本公司全资拥有的两个专业管理公司海宏公司及香港明华进行日常经营管理。

  浙江网盛介绍

  公司前身为杭州中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7日。2003年10月27日,经浙江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杭州中化整体变更为浙江中化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并于同年11月7日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了注册登记手续。2004年6月18日,股份公司依法更名为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专业从事互联网行业信息服务、行业电子商务、行业应用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并经营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行业类专业网站。经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行业类专业网站运营商。

  根据国际权威的全球网站流量统计网站Alexa的统计,截至2006年6月30日,中国化工网平台(包括全球化工网)在全球所有商业网站中的流量排名为第3,038位,在我国专业化工网站中位居第一,中国纺织网排名也在国内同类网站中位居前列,其Alexa流量排名为第5,913名。(王雨屐/文)

   相关连接:

   网盛科技等待IPO过会 将为A股首家纯互联网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