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在上海证交所成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3:5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潘清、江国成) 中国工商银行A股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取代中国银行成为内地股市最大的大盘蓝筹股,这标志着中国银行业和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9时25分,工行行长杨凯生在上证所交易大厅敲响了开市锣。清脆的开市锣声之后,交易大厅大屏幕上出现了工行开盘价:3.40元,比3.12元的发行价高出近9%,交易大厅顿时响起了欢呼声。

  此前,许多

证券市场人士预计工行A股开盘价将比发行价高出10%-15%左右。半个小时后,工行H股在香港联交所以3.6港元开盘,远远高于A股开盘价。

  截至上午收盘时,工行A股价格为3.35元,盘中最高价为3.44元。上证指数收于1820.82点,上涨0.56%。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工行以3.4元开盘使上证指数高开25个点,由于工行上市定价与估值水平合理,免却了有可能带给市场的短期震荡,并为未来的行情留下了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