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成立专职行政处罚委员会调查证券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江国成) 记者25日从证监会获悉,在总结“查审分离”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法律体系和司法制度的特点和具体情况,中国证监会决定今后将实行行政处罚案件行政机关内部审理的专职化和专业化。

  按照上述制度的设计,今后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案件,将交由专职的行政处罚委员会专职的委员审理,由主审委员审查案件的事实和证据,根据法律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处罚委员会合议作出决定。

  

证监会日前选调了7名从事监管工作多年,经验丰富且有良好专业知识背景的资深监管人员担任处罚委员会委员,成立新一届行政处罚委员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向行政处罚委员会的7名专职委员颁发了聘书。此前,行政处罚委员由各部门和各派出机构选任人员兼任。

  证监会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上述新体制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案件处理效率,提高办案质量,增强执法的权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

资本市场行政处罚执法工作水平,保障中国资本市场的稳定有序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