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石化 仪征化纤启动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股改

  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整合仍无时间表

  本报记者陆媛发自北京

  中石化(0386.HK,600028.SH)于10月3日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关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提示性公告”,上海石化(S上石化,0338.HK,600688.SH)和仪征化纤(S仪化,1033.HK,600871.SH)今日起停牌,进入股改程序。

  中石化3日公告称,根据上市规则13.09条,已经提出了对子公司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在上交所A股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动议。这两家子公司同时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上市。中石化董秘陈革在公告中称将于近期披露股改相关信息资料。

  上海石化一位参与股改事务的人士昨日表示:“股改方案正在设计中,我们申请了一个星期的停牌,如果比较顺利,我们会如期公布方案。”中石化一位参与股改事务的人士此前表示,因上海石化上半年亏损较为严重,所以作为其大股东,不必支付较多对价,不用送太多股份。上海石化上述人士对此态度并未置评。

  预期上海石化、仪征化纤近期被中石化整合的投资者可能会比较失望。上海石化上述人士表示,“股改是必须要年内完成的大事,而整合则无时间表”。中石化于3日发布公告后,由于国内股市因长假闭市,其影响则体现在上海石化、仪征化纤H股。受3日股改动议公告影响,上海石化、仪征化纤H股双双下跌,跌幅分达15.9%和15.2%,6日按盘价分为3.26港元和1.39港元。

  国泰君安证券一位研究员昨日表示:“像上海石化这样的业绩亏损,肯定对股改对价方案有影响。但是可以预计的是对价方案肯定不会包含任何整合、私有化的内容。”上海石化8月30日公告预计,2006年1~9月净利润同比大幅度下降。

  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启动股改后,市场人士认为剩余四家中石化子公司将有可能被卖壳。“中石化的一些子公司较早开始谈卖壳,但是现在股改涨上来了,比如武汉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股价就比较高,能不能卖成还得看具体重组方案,中石化会做哪些让步。之后这些公司开始股权分置改革,也需三方沟通来做。”国泰君安证券的研究人士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