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穆迪入股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获商务部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8日,中国最大的信用评级公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在北京宣布,该公司与世界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穆迪的合资协议已经正式获得商务部的批准。据穆迪有关人士透露,穆迪的出资在1000万美元左右。这一交易达成之后,中诚信国际将成为我国评级市场惟一的合资公司。

  根据协议的内容,穆迪将从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的母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手中购买中诚信国际49%的股份,中诚信仍持有51%的股份,保持控股地位。根据双方协议,在政策允许时,穆迪持股比例可上升至51%。

  对此,中国诚信信用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毛振华表示,中国诚信与穆迪的合资对中国的评级业以及整个

资本市场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据京华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