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社保套现招行H股1.14亿股 获利超过1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6: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本报讯  据港交所披露,上周五招商银行H股上市首日,社保基金共沽出1.14亿股招行H股,持股比例由9.09%降至4.37%,减持超过其持股量的一半。每股最高售出价达到11.14港元,平均成交价也达到了10.967港元,高于招行H股昨日10.92港元的收盘价。通过减持,社保基金获利超过12.5亿元。

  此次减持前,

社保基金持有招行2.2亿股,均由相关国有股东为进行国有股减持而划转给社保基金并转为境外上市H股而来,占招行当时H股总股本的9.09%。根据相关规定,招行H股上市当日,71家国有股股东应把相当于H股发售数量10%的A股转让给社保基金,并将社保基金持有的A股按照“一换一”的基准转换为H股。因此,在招行H股发行上市首日,社保基金因划转而持有的2.2亿股与招行此次发行的22亿股一同上市交易。

  据悉,社保基金今年3月份在香港的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开设了公司投资者账户,目前持有在港上市的国内三家银行和四家企业的股权,分别是中行、招行、交行以及上海集优、大连港、吉林奇峰化纤、湖南有色金属。社保基金此次沽出招行

股票并不是其首次在香港市场套现,今年5月份社保基金曾获利沽出湖南有色。

  与招行不同的是,社保基金入股中行、交行以及10月底将以“A+H”模式发行上市的工行,均是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