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罗杰斯:奇怪没人申购国航 买航空股会很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7:05 钱江晚报

罗杰斯:奇怪没人申购国航买航空股会很赚钱

  著名投资大师的新预言

  一次商品牛市的成功预测,2次著名的环球旅行,3场热烈的中国投资报告会。吉姆·罗杰斯,一个对中国情有独钟的美国投资家,最近再次来到中国,《中国证券报道》栏目记者再次专访了他。

  记者:中国股市已经涨了60%,在新兴市场中也是排名靠前的,但是现在给大家的感觉是一直处于调整之中,您认为牛市是已经结束了,还是说现在只是暂时的调整?

  罗杰斯:中国的牛市是从去年开始的,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并不代表牛市不会出现调整。在美国,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都有很好的牛市,但是1987年股价下跌了40%,很多人感到害怕,但是那些说市场是牛市,并且不断买入

股票的人,赚了很多钱。所以A股也会有调整,但是总体而言下跌空间不大。投资者始终要认识到,你不是在买市场,而是在买公司,最关键的问题是选到好公司。

  记者:您一直看好农业股,但是很多人认为,供需的变化在农产品价格上的反映,这个过程是很缓慢的。

  罗杰斯:毫无疑问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近30年以来可耕地在减少,食品的存货已经达到1972年以来的最低点,从全球来看,市场逐渐繁荣,人们吃得越来越丰富。这几年我们还没有遇到重大的水灾,如果不幸遇到这样的问题,按照现在的低存货和可耕地面积减少这样的情况,农产品价格会飞涨。

  记者:房地产股呢?

  罗杰斯:

人民币升值会导致地产股价上升。但中国某些城市房地产的价格已经涨得偏高了。当投机风出现的时候,市场总是会进行调整的,这正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人民币升值,对于地产价格会有支撑,但并不是决定性因素。

  记者:去年和今年,航空股给大家带来的都是利空的消息,中国一些航空公司的数据显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期纷纷预亏,研究员们认为高油价带来的成本上升是其中重要的原因。你现在还看好航空股吗?

  罗杰斯:高油价肯定是个问题,但是大多数分析师已经认识到高油价不是新闻而是已经发生的事情了。中国的航空公司的票价肯定会涨,这对航空公司是利好。

  我很奇怪没有很多人去申购国航的股票,但对我而言这是好消息,说明大多数人还并不相信航空公司会有好表现。我总是喜欢在人们怀疑的时候买入股票。假如我是对的,那么今后几年,5到10年,每个人都会买航空股,航空公司会很赚钱,会定购很多飞机,价格竞争又会开始,因为部分运力投放出来,那时才可以考虑卖出股票,因为那时已经不是底部了,每个人都在买航空股,这就是周期性行业运作的规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