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工行副行长表示工行IPO后将试水海外股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7: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工行副行长李晓鹏表示工行IPO后将试水海外股权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贾 壮

  本报讯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昨日表示,工行IPO后,资本充足率将达到全球最优秀银行的平均水平。他透露,随着国内金融期货的逐步推出,工行将和期货业合作开展业务。他还说,随着整体实力增强,国内银行也会加快海外股权投资的步伐,工行将在此方面将会有一些探索。

  李晓鹏是在昨日召开的“第一届中法金融论坛 ”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在

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外银行合作前景广阔。当前以及今后,中外银行需在三个方面加强合作。

  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准入的合作。对比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给我国带来的好处,中国的银行也需要拥有国外战略,到海外开办业务。由于历史原因,目前中国各银行之间差别非常大,但随着改革加快进行,这几年国内银行资产质量、效益不断改善,有能力也有必要开拓海外市场业务。

  其次,要加强在股权投资方面的合作。中国银行业开放以来,外国银行纷纷通过股权投资方式进入中国银行业,产生很好的合作效益,改善了国内银行的公司治理和服务水平。随着国内银行的实力增强,中国银行也会加快海外股权投资的步伐,这就需要加强中外双方的合作。

  此外,还要加大产品与技术方面的合作。目前国内

商业银行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流动性过剩,使其面临很大的成本压力。
存款利率
较低,对老百姓也不公平。国内银行在产品、技术以及服务方面和国外同行就较大的差距,尽管差距在缩小,但是国内银行仍需要学习国外同行,在产品和技术方面加强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