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海化学计划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齐中熙) 中海化学18日宣布,计划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全球发售合共14亿股H股,每股H股作价1.38港元至1.90港元,集资总额最高达26.6亿港元。

  据悉,在全球发行14亿股H股中,90%即12.6亿股H股将会国际配售予机构投资者,10%将会在香港公开发售。根据超额认购权,最多可发行额外2.1亿股H股,即原发售H股股数的15%。

  集资款项将主要用于兴建聚甲醛生产设施,并偿还用以融资兴建富岛二期的部分贷款及偿还借贷予天野化工的部分短期融资款项。其余款项将用作营运资金。

  公开发售认购申请将于2006年9月18日开始,于2006年9月21日中午12时截止。最终发售价预计于2006年9月22日确定。认购结果预计于2006年9月28日公布。

  摩根大通

证券有限公司及瑞银银行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及瑞银银行为联席账簿人及联席保荐人。

  中海化学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旗下唯一从事化肥业务的子公司,为中国产量最大、能耗最低的氮肥生产商之一,拥有三套大型生产装置,包括位于海南岛的富岛一期及富岛二期装置和位于内蒙古的天野装置,尿素设计年产能达到184万吨,甲醇设计年产能为20万吨。(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