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首次与内地省份敲定证券业对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15日电 (记者 苏晓洲) 在14日召开的“湖南-香港金融交流合作洽谈会”上,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等分别与香港证券专业协会等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是香港首次与内地省份证券业敲定“对接”协议。

  据悉,此次会议上,“湖南-香港金融证券联动”体系初见雏形的标志是: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股份公司联合会分别与香港证券专业协会、香港国际企业财资(中国)协会、香港证券经纪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涉及业务、人员交流等领域,属于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香港金融证券业开始向内地特别是泛珠三角腹地挺进。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指出,香港金融业界与湖南

证券金融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是香港与内地金融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高度重视双方证券业此次敲定的“对接”协议,他承诺说,湖南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港湘金融与经济合作铺平道路。(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