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证监会开出12份罚单 7人吊销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3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中国证监会日前开出12份处罚决定书,主要对出现各种问题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上市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管进行了处罚。包括:三江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武汉证券、广东证券、富成证券、经易期货、鑫国联期货、科龙电器、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大集团、安达信华强会计师事务所。

  在这些处罚决定书中,7人被吊销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原三江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年,原武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永宽、总裁兼董事范洪、副总裁陈义萍、副总裁陈业高,富成证券原董事长孙德明,原拟任董事长易培剑等;35人被处以不同程度的警告与罚款。

  根据处罚决定书,

科龙电器被处以60万元罚款;对董事长顾雏军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副董事长刘从梦、董事严友松、董事张宏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财务总监李志成、首席财务官姜宝军、财务资源部副总监晏果茹、副董事长李振华、董事方志国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独立董事陈庇昌、独立董事李公民、独立董事徐小鲁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处罚决定书还对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国端、原董事长徐铁峰分别处以警告、罚款10万元,对原董事陈同兴、原董事梁垣英、原董事蔡拾贰分别处以警告、罚款3万元。并且对为其审计的安达信华强会计师事务所原注册会计师王斌红、张向际处以警告。

  此外,广东证券董事长钟伟华、深圳分部业务主管张拥军和赵阳分别给予警告,并各处以3万元罚款;对上海分部经理石红岚给予警告。

  处罚决定书对鑫国联期货上海营业部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鑫国联期货上海营业部负责人奚家松处以2万元罚款,鑫国联期货上海营业部风险控制负责人万纪忠处以1万元罚款。经易期货上海营业部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经易期货上海营业部原负责人陈进华处以2万元罚款,经易期货上海营业部原风险控制负责人周想平处以1万元罚款。

  根据处罚决定书方大集团被处以50万元的罚款;对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熊建明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的罚款;对时任董事兼财务总监熊柱德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的罚款;对时任财务主管谢春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的罚款;对董事兼副总裁王胜国、朱卫平、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卢卫卫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对董事熊建伟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的罚款。

  另外,大众公用被处以5万元罚款;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并处以30万元罚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