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发证券换股上市成功与否关键要看市场认同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6: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对于广发证券的换股上市方案,国内投行人士的评价几近一致:是一个市场化的定价方案,但能否成功关键要看市场的认同度,而从已有相似方案看,预计表决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券商上市的定价方式本来就与其他行业不同,另外在全流通背景下,投行对一个公司的定价也不再是以“净资产”为主,而是更多考虑市盈率(PE)、市净率(PB)等市场化因素。

  一研究员表示,预计广发借壳上市后每股净资产将比中信低。按照此次公布的方案倒推: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前20个工作日的均价为基准,与广发进行1:0.83股的换股,得出广发的每股价格应在6.54元左右,但这并不等同于借壳之后的市价。一投行人士表示:广发证券属优质券商,对于它的估值应当给与一定的溢价,一般在30倍左右的PE和4倍左右的PB比较可以接受。考虑到该公司今年及今后几年的盈利能力,此价格并不是很高。预测广发证券今年可获7个亿左右的净利,处行业领先地位,估值时应考虑适当的溢价。

  此外,沪深交易所先后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股权分布问题的通知”也对广发借壳方案有利。特别是在全流通背景下,一些收购项目很容易导致出现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标准的情况。对于多家有着借壳上市意向的券商来说,它们的股本数量大都有数十亿,如果采用纯换股方式,而壳公司规模又较小,常会遇到流通股比例不足上市最低标准的问题。沪深证交所的新规定无疑为这些券商的借壳操作提供了便利。

  据悉,广发

证券还计划进行定向增发,这将有助于公司的借壳方案更加接近于IPO的效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