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期所股指期货合约设计在20万-50万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8:37 重庆商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总经理朱玉辰先生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虽没有时间表,但沪深300股指期货推出在即;交易采用分层结算,目的在于隔离风险;机构和散户都可参与股指期货,希望投资者理性参与股指期货,不要盲目投资;中金所还将着手考虑股指期权,以及除沪深300以外的一系列股指类的期货和期权,同时还在认真准备国债期货。

  据了解,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的合约设计在20-50万元人民币之间。按国际上的一些经验,面值大的合约如标普500,面值近240万人民币;面值小的如我国台湾地区的迷你型股指期货合约,面值不到7万元人民币。

  “在设计中金所股指期货的合约时,我们考虑到市场建立初期,主要是为机构投资者规避风险的需要,而不是满足散户投资者的需要。”一位筹备组成员说,“根据某知名券商提供的各大营业部客户数据分析,该券商95%以上投资者在10万以下,这也基本反映投资者的分布状况”。

  根据中金所7月初的一份合约征求意见稿,股指期货的“最低”交易保证金为6%,没有规定保证金上限,涨跌停板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正负10%。也就是说,真正上市时保证金可能为8%或者更高。 本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