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实力机构出手归还保证金 巨田证券有望得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8: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在8月31日大限前已将归还客户保证金欠款的资金划至共管账户实力机构出手巨田证券有望得救知情人士透露,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一家实力强大的集团将入主。

  见习记者 吴清桦

  本报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巨田证券日前已经将用于归还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欠款的1.3亿元资金划至共管账户,在濒临“大限”之际有了获救的较大希望。根据此前的业务限制通知,8月31日是证监会给巨田证券设定的“大限”。

  知情人士还透露,巨田

证券的重组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重组方是一家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集团。令人关注的是,新重组方并非此前市场传言的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自5月8日起,证监会对巨田证券采取了限制业务措施。此后,巨田证券虽然按照整改计划归还了部分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但未能按期完成整改,仍然存在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自7月31日起,巨田证券被进一步限制业务,暂停证券账户开户代理业务。特别是,巨田证券被要求在8月31日前归还挪用的全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净资本达到法定要求。否则,证监会将对巨田证券采取责令撤销有关业务许可的监管措施并依法予以进一步的处置。

  昨日,记者了解到,就在“大限”的前两天,巨田证券将1.3亿元资金准备到位,但是,权威人士表示,“并非是归还了挪用的1.3亿元客户保证金,而是已划至共管账户。”据悉,这笔资金还须经过验资的程序。有关人士表示,这给巨田证券化解“关门”危机带来了很大希望。

  面临监管部门的巨大压力,在弥补客户保证金缺口的同时,巨田证券加快重组的步伐。据了解,巨田证券已拟定了重组方案,一家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将入主巨田证券,重组方案基本确定。而且,这家大型企业并非此前流传的多种重组方案中的主角。

  关于巨田证券的重组,市场已流传着多种版本。最新的一种为,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出资充实净资本,此后该公司将得到巨田证券一部分股权。 

  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央企诚通集团拟出资3亿元对巨田证券增资扩股,但前提是原有股东将70%的股权无偿转让给诚通集团。而诚通集团提出的持股比例在其他各方看来过高,而未达成一致协议。

  截至目前,巨田证券主要股东有:华能集团、中信国安集团公司、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运股份有限公司,各分别持股17.51%,其余股份由六家法人机构持有。

  目前,在券商完成综合治理的“大限”到来之际,久拖不决的增资扩股进入真正的“倒计时”,深圳部分券商均加快增资扩股步伐,并取得较大进展。蔚深证券重组方案在8月中旬已获批,重组基本完成。国家电网按照原先预定的计划已完成对蔚深证券的12亿元注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