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陈鸿桥指出加快培育优质中小企业上市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7:5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当前是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的最好时期,也是最繁荣的时期之一,最有利于中小企业改制上市,而中小企业板其活跃程度、板块效应、发行价格优势、成本优势是其他市场无法比拟的。因此,应加快优质中小企业上市资源的培育。”在昨日举行的“中小企业融资现状及政策建议研讨会”中,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作上述表示。

  陈鸿桥认为,创新是中小板持续发展的动力和市场吸引力的源泉,针对中小企业的特点,中小板将探索推进上市准入制度创新,采取更为灵活多样的上市标准,简化融资程序,提高融资效率;探索更为市场化的退市制度,完善上市公司“优胜劣汰”机制;研究审批程序,推动优质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探索交易制度创新,包括引入做市商制度,提高报价转让方式的流动性。

  对于企业发行上市工作,陈鸿桥提出七点建议:一、改制上市是企业的重大战略决策,应立足长远发展;二、应正确与审慎地选择上市地,上市地一经选择,再行调整难度较大,上市地不同,将对企业发行上市效果产生较大区别;三、应了解发行上市的基本要求与特点,为企业正确拟定资本战略规划、尽快发行上市创造条件;四、应慎重选择中介机构,了解保荐机构的执业水准和保荐代表人的敬业与业务能力;五、应聘请董事会秘书,熟悉

资本市场基本知识与工具,能与中介机构、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六、准备募集资金的项目,并进行可行性和必要性分析,核心是关注募集资金的投向能否提升企业
竞争力
;七、应严格按照资本市场标准和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治理结构与财务制度,不要留下隐患和后遗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