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100亿美元QFII总额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上、被简称为 QFII。业内人士认为,随着QFI入市门槛正式降低之后,有关部门规定的100亿美元的总投资额度有望被突破。

  截止到目前,有45家境外金融机构获准成为了QFII,总共获批的资金为74.95亿美元,合人民币约600亿元。想成为QFII的申请书,不断地送到有关部门,已获资格的机构也纷纷要求增加额度。业内人士认为,随着QFII入市门槛的降低,国家规定的可以进入中国股市100亿美元的总额度将可能会被突破。

  中国银河

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说:“ 100亿美元是整个市场一个总的配额,我相信随着QFII家数的增加,门槛的降低,我相信这些东西也将逐渐放开,给外国合格的机构投资有更大的投资空间。”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QFII持有

股票的市值仅次于国内基金,超过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国内机构投资者,业内人士预测,在未来15年内,QFII的资金总量有望占到A股市场的半壁江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