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操盘必读 8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7:47 新浪财经

  唐肇毅

  第一财经日报:中小板四新股今日齐上市

  今日,深圳中小板将有远光软件华峰氨纶东华合创瑞泰科技等四只新股同时上市,此举刷新了全流通之后新股同时上市家数之最。

  简评:从管理层角度看,出发点是通过提供更多的新股选择,使得投资保持在一个理性水平。但是四只新股流通盘都比较小,能提供给市场的流通股总量还是不够大,能否达到平抑炒新的效果有待观察。

  证券时报:破产法将对金融机构破产立规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2日对企业破产法草案进行第三次审议。值得关注的是,草案对

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破产事宜作出了具体规定。

  简评:草案规定将优先保障“担保物权”,并规定在破产程序中,可以成立债权人委员会作为维护债权人利益的常设机构对破产工作进行监督,此举将为外资进入提供便利。

  证券时报:上市公司预喜多过报忧

  截至昨日,已有194家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72家预告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30家公司盈利,69家公司亏损,另有23家公司预计盈利将出现大幅下滑。

  简评:从行业角度分析,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较强。

房地产企业盈利表现仍然突出,受电价上调、燃煤成本降低影响,有多家电力公司公告称利润将显著增长。交通运输业G赣粤和G现代投高速公路运营商得益于流量增长等原因,收益可望大增。而G重机和G广船则受益于造船市场,盈利将大幅增长。此外,好几家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公司公告说,行业环境相当不错,三季度将继续有好的盈利表现。

  中华工商时报:首只外币基金浮出水面

  中国证监会已于8月21日正式核准了公司关于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募集申请;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将成为中国证监会推出QDII试点后的第一只外币基金。基金方案及相应的运作机制,通过对主要成熟市场的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寻求稳定的收益。该基金募集币种限定为美元,针对具有一定风险承担能力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定向募集,投资范围涵盖固定收益、

股票等品种,由海外金融机构对投资本金进行担保。基金采取联合监督制度,由境内基金托管人和境外资产存管人共同负责监控资金的流入流出和投资运作全过程,以确保基金运作的安全、透明,并符合境内外监管法律法规的要求。

  简评:证监会批准华安基金管理公司进行QDII试点,表明中国基金业已开始国际资本市场业务的探索,是中国基金业发展的新尝试。而通过试点,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将有机会熟悉境外规则,积累海外投资经验,培养国际化的人才队伍,逐步摸索出一套高标准的境外投资运作流程和风控制度,为境内资金境外投资积累可供借鉴的经验。

  上海证券报:宝钢权证谢幕前日继续疯狂

  昨日,宝钢权证演绎出“过山车”行情。换手率895.88%!振幅39.34%!将于今日结束交易的宝钢认购权证昨拉开了末日狂奔的序幕。另一只末日轮万科认沽,由于行权价与正股价相差过大,到期成为废纸几成定局,所以延续了近期大幅下跌的走势。昨日收盘,该权证报0.035元,跌幅达到14.63%。

  简评:目前宝钢认购的理论价约在5分左右。从近期的高换手率看,宝钢认购在今天最后一个交易日里很可能仍将出现剧烈波动的走势,并在尾盘向理论价值快速靠拢。宝钢权证能否到期行权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普通投资者如果确实看好G宝钢,不妨抛出手中权证,直接买入一些正股。

  作者单位:中金在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