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小板四新股今日齐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3:03 第一财经日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断批量上市是为降低市场炒新热度

  但是四只新股流通盘都比较小,能提供给市场的流通股总量还是不够大,能否达到平抑炒新的效果有待观察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今日,深圳中小板将有远光软件华峰氨纶东华合创瑞泰科技等四只新股同时上市,此举刷新了全流通之后新股同时上市家数之最。在中工国际(002051.SZ)首日上市被爆炒之后,中小板新股上市一般采用“打包”方式,此前一次同时上市最多的是8月2日有3只新股上市。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深交所此举是为了批量供应新股,抵消市场炒新的过度热情。

  东华合创主要从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相关服务业务。本次发行总量为2160万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1730万股,发行价为14.5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67元,每股净资产为5.74元。上海

证券的分析师邓永康认为其上市首日的定价在20.10~23.45元之间。

  瑞泰科技是国内规模较大、品种齐全的熔铸耐火材料专业生产基地之一。本次发行总量为1500万股,网上定价发行1200万股,发行价为6.03元。国泰君安研究员杨昕预测其上市首日定价区间在6.50~7.50元之间。

  远光软件公司主要从事电力行业财务和管理软件的开发与销售,发行价格为5.80元,共发行2750万股,其中上网定价发行2200万股。

闽发证券分析师陈书庆预计,远光软件上市首日开盘定价8.00~9.00元,全天价格波动区间8.00~10.00元。

  华峰氨纶是国内氨纶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其产销量仅次于烟台氨纶之后列全国第二。由于该行业近年来萎靡不振,近三年该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华峰氨纶本次共发行3550万股新股,网上定价发行2840万股,发行价为6.70元,发行后摊薄市盈率为26.80倍。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其上市首日定价应该在7.5~8.5元之间。长江证券的分析师更是认为其合理股价区间为6.44~7.87元。

  湘财证券分析师张结认为,从管理层角度看,出发点是通过提供更多的新股选择,使得投资保持在一个理性水平。但是四只新股流通盘都比较小,能提供给市场的流通股总量还是不够大,能否达到平抑炒新的效果有待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