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暂停三周余 发审委IPO过会过二否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1:35 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人士称,只要公司质地优良,即使速度稍快一些,投资者也不需恐慌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昨晚,证监会公布了国航A股(601111.SH)发行之后的首期发审委会议IPO审核结果,三家公司最终“过二否一”。

  过会的两家公司分别是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3000万A股)、浙江栋梁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500万A股),而被否决的是浙江嘉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000万A股)。

  由于本次IPO审核是大盘股重启IPO后,首次审核三家公司,因而备受市场关注。此前,因国航发行以及待审公司补交2006年中报业绩材料等因素影响,IPO审核曾暂停三周有余。

  新老划断后,发审委一次会议审核三家公司IPO此前有过一次,即7月3日对广东远光软件等三家公司的审核,其结果也是“过二否一”。当时中国银行(601988.SH)和大秦铁路(601006.SH)两只相对大盘公司尚未完成A股上市。在这两家上市后的首次发审会议中,发审委仅审核两家公司。

  一位基金人士认为,本次会议之所以一次性审核三家公司,发审委有抢回暂停三周时间的考虑。

  “此前7月3日的一次性审核三家公司当时市场正处于相对高点,市场对扩容加速的担心并不会太大,而目前市场情况已不尽相同。”一位上海券商人士表示,发审委此次“过二否一”的审核结果意味着在国航发行之后,IPO过会依然处于正常的节奏当中。

  实际上,此次审核的三家公司股本均较小,都不超过3000万股,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即使三家公司都顺利过会,对市场的资金压力也并不是很大。

  “市场投资者接下来关注的不应该仅盯在审核几家公司、有几家过会上,只要公司质地优良,业绩真实优异,即使发审委审核、过会的速度稍快一些,投资者也不应有太多恐慌。”德鼎投资研究员朱澄宇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