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关于加强“万科HRP1”权证交易监控的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8:54 深圳证券交易所

  各会员单位:

  “万科HRP1”(证券代码:038002)将于2006年8月29日停止交易,截止8月15日收市,该权证收盘价为0.070元。鉴于该权证市场价格较低,且根据Black-Scholes模型计算的理论价值为0,为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权证暂行管理办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规则的规定,本所将对该权证
实施重点监控和风险控制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所从2006年8月16日至8月28日,对“万科HRP1”的交易实行盘中价格上涨异常的实时风险提示和临时停牌制度:

  1.在“万科HRP1”前收盘价格在0.010以上(含0.010元)的交易日, 当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涨幅达到50%时,本所发布风险提示;当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涨幅达到80%时,本所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复牌后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涨幅达到100%时,本所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收市;

  2、在“万科HRP1”前收盘价格低于0.010元的交易日, 当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上涨0.005元时,本所发布风险提示;当盘中价格较前收盘价上涨0.008元时,本所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复牌后价格较前收盘价上涨0.010元时,本所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收市。

  上述临时停牌时间跨越收市的,本所将恢复最后3分钟的收盘集合竞价;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二、本所将实时监控“万科HRP1”的市场交易,对蓄意操纵交易价格的投资者及相关会员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必要时将限制相关帐户的权证交易。

  三、各会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权证暂行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本通知的规定,做好相关规则和制度的宣传和风险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投资者权证交易行为的规范和管理。

  特此通知

  深圳证券交易所

  二○○六年八月十五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