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证监局组织召开日本证券市场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水菁 刘幼萍

  本报讯  广东证监局日前与日本野村证券共同组办了日本证券市场报告会。来自野村证券的首席策略师兼投资策略部董事总经理芳贺沼千里先生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向广东证监局辖区内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及上市公司代表,介绍了日本股票市场发展的历史、现状及宝贵的经验教训,并就其关注的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广东证监局局长刘兴强在会上发言时强调,全球化、国际化是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中国证券市场建立才十多年的历史,属于典型的新兴市场,其国际化程度虽然不高,但由于我国经济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与世界各国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借鉴发达国家资本市场的有益经验是目前面临的主要任务之一。

  芳贺沼先生分析了日本经济和

股票市场的发展历程以及对
中国经济
和资本市场的借鉴。对中国
证券
市场,他认为个人投资者的比重过大,导致上升或下行的变化比较单一,他建议增加机构投资者的比重。

  野村集团成立于1925年,是日本最大的证券公司及投资银行,也是最早来中国拓展证券投资业务的境外券商之一。野村集团在2003年获得了中国证监会颁发的首批QFII资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