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操盘必读 8月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7:06 新浪财经

  融资融券试点申请启动

  上海证券报:融资融券试点申请于本月正式启动。昨日,一些创新券商接到了由各地证监局转发的《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申报材料目录及内容要点》。中国证监会机构部要求,符合试点初步条件的券商须严格按照这份文件制作申请材料。而国泰君安、东方、光大、海通等创新券商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紧张制作申报材料,最快将于近几日上报。

  点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申请工作已正式启动。

  新浪财经:横店东磁等三只中小板新股8月2日同时上市

  深交所昨晚发布了横店东磁(002056)、天源科技(002057)、威尔泰(002058)三只新股上市交易的公告。上述三只中小板个股将同于8月2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此次,横店东磁、天源科技、威尔泰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分别为4800万股、2400万股、1440万股。

  中国证券报:六只新股同创上市新低

  昨日,今年6月以来上市的7只新股(不含昨日上市的保利地产)中,除云南盐化外,均创出上市以来股价新低。而作为“全流通第一股”而在上市时被暴炒的中工国际,已较上市首日收盘价跌去57.24%。

  点评:震荡回落成新股常态,新股不败神话将成传说。

  北京晨报:半年报业绩呈持续增长势 中小板股票仍有待挖掘

  随着股改的全面推进,深沪股市走出了一轮气势如虹的上涨行情。中小企业板尽管只有50家上市公司,但整体的表现却丝毫不逊色于主板市场,苏宁电器航天电器等更是成为本波行情中的明星品种。伴随半年报的公布以及限售股的逐渐解禁,中小板股票的表现及前景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点评:总体来看,中小板企业的业绩仍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后期整体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上涨行情仍可以期待。

  21世纪经济报道:兴业基金复牌首日出现恐慌性抛盘

  在停牌一个半月之后,基金兴业500028)于7月31日正式复牌,但复牌首日即出现恐慌性抛盘。31日早上9点30分,一笔买盘大单锁定兴业高开大势,然而随后不断出现的抛盘将兴业的成交价从1.045元一路下拉,最终以1.020元报收,全天成交234481手,创下近3年成交量新高。

  点评:首日复牌后出现的投资者抛盘表明中小投资者对“封转开”方案仍难认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