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操盘必读 7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7: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6年第23次会议上获得通过。根据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国航此次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募资资金80亿元人民币。

  第一财经日报: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0525.HK下称“广深铁路”)回归A股市场渐行渐近。广深铁路董秘郭向东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中国证监会的内审已经完成,该公司的上市方案已递送发审委。

  简评:航母发行、H股回归,A股市市场扩容压力大增。

  上海

证券报:温家宝在国务院26日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中指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了显著成就。但是,经济运行中的问题也很突出。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并呈加剧之势,货币信贷投放仍然过多,国际收支不平衡加剧,
能源
消耗过多,环境压力加大。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温家宝强调,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
,增强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综合性和有效性。

  简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并呈加剧之势,将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上海证券报: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防止高耗能行业重新盲目扩张的通知》。通知内容涉及钢铁、电解铝、铜冶炼、铁合金、电石、焦炭、水泥、煤炭、电力等9个行业。

  中国证券报:昨日,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4家中央企业签订了节能目标责任书。上半年,我国能源消费弹性系数出现反弹,能源消费增长速度超过GDP增速,有些电力有余的地方又在酝酿发展高耗能产业。这使得全年单位GDP能耗降低4%的目标能否实现成为一个大问号。

  简评:能源消耗增速加快,新能源、替代能源的发展必将加速,关注新能源概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