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操盘必读 7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7:14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规范类券商也将可从事集合资产管理业务。中国证监会昨起就《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细则》没有明确限制可从事集合资管业务的券商类型。有关人士称,证监会可根据情况,择机向规范类券商推广这项业务。

  简评:扩大券商经营范围,有利于证券公司抓住机遇,在合理控制风险,保障投资者利益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业务,提高盈利水平。可关注券商股及参股券商概念股。

  上海证券报:胡锦涛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6点要求,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居首位。

  简评:

宏观调控仍将继续。

  上海证券报:断言金属商品牛市已经终结显然言之过早,但昨天全球金属商品再度大跌:伦铜退守7000美元一线,而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回退到了600美元附近。领头羊的疲软表现也直接拖累金属商品风光不再。

  简评:国际市场势必影响到A股市场相关

股票,请投资注意风险。

  中国证券报: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工商银行年内将同时公开发行的H股和A股的规模初步确定为,H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A股不超过总股本的5%。据此测算,H股和A股的发行数量可达536亿股和179亿股左右。

  简评:如此大的发行量势必让大盘再失血,市场人士建言相关的发行制度作相应的调整。

  第一财经日报:自同洲电子(002052.SZ)和云南盐化(002053.SZ)同日挂牌上市之后,中小板新股发行继续沿用打包上市方案。今日,深交所中小板将迎来第四、第五只全流通新股,德美化工(002054.SZ)和得润电子(002055.SZ)将从今日开始上市交易。

  简评:平衡市中打新股无疑是最为安全的。

  上海证券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内地权证市场已跃居全球第二大权证交易市场。国泰君安衍生产品部一份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沪深权证市场成交金额达到9389亿元人民币,折合美元超过1172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分别以1549亿美元、1172亿美元、969亿美元高居全球权证交易金额前三位,紧随其后的依次为

意大利、Euronext、瑞士、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权证市场。

  简评:内地权证市场虽然具有类似做市商制度的安排,但由于权证并非做市商所发,故在做市过程中存在着诸多限制,难以取得成熟权证市场中的价格引导效果。现在多只权证内在价值已为零,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