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监会26日审核国航A股上市 拟融资8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0753.HK,下称“国航”)“海归”在内地A股上市终于提上日程。国航董秘郑保安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此次国航A股上市,计划融资80亿元左右,但上市时间还要根据证监会的审批情况。

  而证监会称将于26日对国航提交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计划进行审核。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国航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国航计划发行27亿股A股。

  按照国航的计划,上市地点将选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发售价格将不低于A股发行询价期间国航H股平均收市价的90%。

  在三大航空集团中,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都已在内地上市,只有国航还没有行动。招商证券的分析师告诉记者,由于受油价不断攀升的影响,目前航空业的业绩并不理想,因此现在发行A股并不一定能卖出一个理想的价钱,不过,国航是内地目前盈利能力最强的航空公司。6月份,借助国泰和港龙股权重组的机会,国航和国泰实现了交叉持股,国泰将入股国航20%股权,国航也将持有国泰10.16%的股份。加上此前国航旗下的中航兴业持有的国泰的股份,国航总计持有国泰17.50%的股份。

  国航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陈新曾告诉记者,在国航A股上市后,由于要增发新股,国泰持有国航的股份将会摊薄至17.49%,这样,国航与国泰交叉持股的比例就基本相同了。

  而对中航兴业的全资持有,将在国航A股上市之后。根据中航兴业的对外公告,持有公司9.75%股权的OnLingInvestmentsLtd 已向国航及中航兴业承诺,在即将举行的股东会上投票赞成向国泰出售港龙的股权,先决条件是国航以2.8港元/股将中航兴业全资持有。

  “由于有关中航兴业的全资持有是国航国泰股权合作的最后一步,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程序,而预计国航A股上市得到批准会比较快,因此全资持有中航兴业将在国航A股上市之后。”郑保安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