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操盘必读 7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7:08 新浪财经

  1、证监会原则通过放开涨跌幅限制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上证所发布题为《涨跌幅限制与市场效率:对上海股票市场的经验研究》的研究报告。这份由上证所创新实验室承担的研究报告建议,逐步放开涨跌幅限制,首先可放开或放宽那些因证券基本价值发生变化而导致涨跌停事件占比较高的股票,如上证50成分股和ST股票。

  该报告建议首先可放宽上证50成份股涨跌幅到20%,然后在时机成熟时(如推出了个股“断路器”制度)取消涨跌幅限制制度。对于ST股票,该报告认为,可以考虑实施一种涨跌幅限制和放开相结合的制度,如目前ST股票每日涨跌幅(5%)不变,但一旦某ST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涨停或跌停,则于第四个交易日当日放开该股票的涨跌幅度,第五个交易日重新实施5%的涨跌幅限制。

  上政所相关人士透露:“放开涨跌幅的建议已经得到了

证监会的原则通过,而对于T+0证监会要求上证所再重新研究并补充内容,我们目前正在积极着手这一事项,并力争尽快再次上报证监会。”对于涨跌幅放开的具体时间,该人士没有明确,但表示“不出意外将会很快实施,八九月份正式实行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对于T+0目前上证所的研究结果,该人士透露也是遵循个体实施再逐渐普及的原则。

  2、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加息步伐将停止 全球股市大涨

  《证券时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仍然面临通胀风险,但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物价上涨将逐渐受到遏制。他的言论令市场相信美联储8月未必会进一步加息,全球股市因此显著走强。而伯南克周四在众议院的陈述与周三基本一致。

  投资者预期美国利率上升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加上JP摩根大通、美国银行、IBM等大型企业公布优良业绩,刺激美国股市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报11011点,升212点,升幅 2%;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2080点,升37点,升幅 1.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259点,升22点,升幅1.9%。金融股受到追捧,JP摩根大通股价上升5.75%,为道指成分股中最大升幅。美国银行也上涨3.1%,花旗集团上升1.5%。

  3、 罗杰斯要来亚洲了

  罗杰斯要来亚洲了,而且还是定居。这位全球著名的投资大师日前表示,打算变卖其位于纽约的

豪宅,举家迁居亚洲。

  “我们的孩子同时懂中文和英文,因此,我们打算搬到一个说中文的城市定居,” 罗杰斯说,至于具体到哪个城市,“新加坡、上海或是香港都有可能。”

  业内行家认为,在当前美国高档住宅市场依然红火的情况下,罗杰斯选择卖出的时机并非最佳,这或许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他急于迁居亚洲的决心。

  点评:可以从侧面看出中国股市在全球投资人心目中的地位。

  4、宝钢减持邯钢权证

  宝钢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宝钢权证的行权问题和投资风险。市场人士分析,不仅即将到期的宝钢权证存在很大风险,国内其它钢铁企业发行的认购权证同样存在很大风险。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宝钢系持有的邯钢认购权证(邯钢JTB1)也在减持。

  点评:宝钢减持邯钢权证,从宝邯并购意义而言,说明宝钢目前对G邯钢的投资或者仍然停留在财务投资层面,或者将转向政府沟通渠道;从权证角度而言,宝钢对邯钢权证的减持与邯钢权证的价值、G邯钢

股票的价格、波动率和剩余期限等因素密切相关。

  5、G中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八倍多

  G中信今日公告了该公司2006年上半年度中期财务数据的业绩快报:净利润达6.28亿元,同比增长8.48倍。

  公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18.2亿元,同比增长8.65倍;主营业务利润达2.8亿元,同比增长37.1倍;利润总额达8.6亿元,同比增长11.87倍;净利润达6.28亿元,同比增长8.48倍;每股收益(摊薄)0.21元,同比增长6.78倍。

  此前,G中信公布的业绩提示公告,宣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G中信因此被媒体质疑藏利400%;两天后G中信用业绩快报高调回应市场的猜测:不是4倍,是8倍。

  点评:券商概念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