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适应市场快速发展需要 上证所推新一代交易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4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陆 星

  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系列推介活动7月18日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及周边地区的20余家证券公司总裁及其业务、技术负责人参加了在北京的推介会。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在推介会上透露,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的开发和测试将于年内完成,11月起将进行全网测试演练,明年一季度正式切换上线。

  耿亮表示,上证所历时5年自主创新开发新一代交易系统,是为了适应证券市场快速发展的需要。特别是近年来证券市场产品创新和交易机制创新步伐加快,包括ETF、权证、大宗交易,以及即将推出的融资融券和衍生产品等,投资者对交易方式和交易机制丰富完善的需求也日益强烈。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引入了世界先进的理念,特别是引入了参与者交易业务单元PBU这一全球交易所共同采用的交易组织方式,不仅系统容量更大,而且能够支持几乎所有的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为证券市场的进一步创新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据介绍,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峰值订单撮合能力达到每秒2万笔,成交容量达到每天6300万笔,交易品种容量为1万个。新一代交易系统还可以实现跨境业务的连接和支持会员业务的国际化。

  据悉,在北京的推介活动结束后,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等将分别带队,赴深圳、成都以及上海等地继续进行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的推介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