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刘明康透露工行上市正式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前天透露,中国工商银行上市已经获得正式批准;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造方案也正在研究论证之中;力争年底前邮政储蓄银行挂牌成立。

  刘明康在银监会年中工作会议上说,总的看,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成效开始显现。但同时也要看到,国有商业银行内部运行机制等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发生根本转变。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他提出,当前国有商业

银行改革要牢牢抓住公司治理这个“牛鼻子”,强化董事的看管和诚信责任,切实发挥好董事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真正实现按照企业公司治理架构的客观要求来运作。其次要督促各改制银行与战略投资者深入开展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时签订的协议要切实得到落实,真正见到效果。特别是在创新和风险管理核心技术方面的合作,必须抓紧落实。要加强对分支机构改革的深化,使改革重心下移,真正形成上下联动的局面。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