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股民二季度获利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7: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定云 实习生 史静)今年股市转牛,股民到底赚了多少钱呢?昨天,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我市城市居民人均股息和红利获利高达5.4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2倍。按统计方法推算,我市常住的2789万市民二季度一共从股市大概获利1.5亿元。而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市大约有150万股民,相当于每个股民平均赚了100元。

  这份名为《二季度重庆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1.1%》的调查报告,是由重庆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完成的。报告显示:二季度我市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达2536.26元,比去年同期多增253元,增幅11.1%,连续5个月保持10%以上的增速。从收入构成看,工薪、经营净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是拉动居民家庭收入稳步增长的主要力量,其中炒股、房屋出租、家庭投资多元化等财产性收入大幅度增加是最大的亮点。

  报告显示:二季度,居民增收的最大亮点是炒股、出租房屋等财产性收入大幅度提高。炒股人均获股息、红利收入5.49元,比去年多增近2倍;出租房屋,人均增收24.05元,比去年多3.5元。此外,其它投资也让居民收入颇丰,去年此时人均才1分钱,而今年已达2.15元。

  不过,住户调查处相关人士解释,工薪收入快速增加仍是居民增收的主力军。二季度,居民工薪收入人均达2069.44元,占81.5%,人均比去年同期多增近300元,增幅16.8%。其次,家庭成员从事生产经营净收入人均多增了9元,达119.12元。

  住户调查处称,上述结果是根据主城6区300户家庭的抽样调查得出的,它能代表全市的平均状况。当然,就炒股而言,不排除个别股民在二季度有亏损,但整体上是获利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