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06年中报业绩不乐观 有色金属房地产可能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资品、有色金属和房地产行业可能成为亮点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自G宝能源揭开上市公司2006年度中期报告第一单后,截至昨日,深沪两市A股中共有12家公司公布了2006年中期报告。报告显示,有9家企业实现了盈利,其中7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增幅最大的为G宝能源,达到630%,其次是G人福(资讯 行情 论坛),净利润增长率为480%。不过,剩下10家公司的业绩表现却并不让人满意,净利润同比增长率都在50%以下,其中4家还出现了负增长。总体而言,从目前公布的12家公司业绩来看,今年中期企业业绩表现不容乐观。

  这12家已经公布业绩的公司中,有6家曾经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的2家,预亏的3家,预降的1家。值得注意的是,预增的G宝

能源和G人福虽然净利润都实现了大幅增长,但增长方式却有本质差别:G宝能源的利润增长主要来自其主营业务利润,数据显示,其主营业务利润增长率达到了316%;而G人福的利润增长则主要来自出售其持有的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70%的股权收入,该项收益占公司净利润的85%,其主营业务利润增长率则为19%。

  从行业分布上看,12家企业主要集中在原材料、医药和投资品行业,其中投资品行业的表现较为出色,4家企业的净利润都实现了增长。而根据截至昨日的公司业绩预告数据,投资品行业预增预盈的公司占行业内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比例达到60%。数据还显示,今年预增预盈较多的还包括有色金属和

房地产行业,其中有色金属行业中预增预盈的有13家,“预忧”的仅3家;房地产行业中预增预盈的18家,预亏的14家;另外,商业和食品饮料行业预增预盈的公司占行业内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比例也高于50%。对比去年同期的业绩预告可以发现,今年上半年预增预盈的公司数与去年比较接近,去年有163家预增,今年则为154家,不过在行业方面有比较大的变化,去年表现出色的是化工和商业板块,今年则是有色金属和机械行业。

  数据还显示,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变化方面,机构投资者的持股变化较大,而个人投资者变化不多。1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投资者的持股比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其中G韶钢(资讯 行情 论坛)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变化最为明显。G韶钢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7家是第一次出现的,长春高新有6家机构投资者是第一次露脸,而马应龙则首次成为4家QFII青睐的对象。此外,目前12家已公布中期报告的公司中有8家完成了股改,3家已经进入股改程序,还有1家将在8月份进入股改程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