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市4家公司启动股改 T类公司成为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蒋飞 发自深圳

  深市本周*ST华新(000010. SZ)、S T 天仪(000710.SZ)、*S T 三木(000632.SZ)和凯迪电力(000939.SZ)4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上周在媒体交流会上曾表示,鉴于目前未股改公司普遍存在各种困难,交易所将鼓励其采取创新方式,将股改与清欠、重组和资产注入相结合。

  截至目前,深市主板未股改公司约100家,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绩差公司,股改难度大。有的公司大股东还同时肩负着清欠任务,还有一些公司非流通股股东相当分散,难以达成统一意见。深交所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重点推进这些公司的股改,每周进入股改的公司数量保持在4家左右。

  ST天仪今日公告了其对价方案。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成都天兴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向流通A股支付股票对价,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获付3.5股对价股份。

  凯迪电力的股改方案是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1.990股对价。同时凯迪电力的股改方案安排了追送股份或进行高管股权激励的安排。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若公司2006年和2007年的经营业绩无法达到设定目标,将向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一次;如果达到目标,将应向流通股股东追送的股份转送给公司激励对象,作为股权激励。

  *ST华新和*ST三木则发布了股改提示性公告,分别将最迟于7月24日和7月29日前披露股权分置改革相关文件,否则将公告取消本次股改动议,并安排相关股份复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