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四国投行联手构建全球并购交易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旭

  本报北京电 中国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与美国朱利安尼资本顾问公司、法国Aforge Finance金融公司和德国Sal Oppenheim公司宣布结成全球战略合作联盟,并共同推动中国国内并购交易圈的构建。

  据悉,该联盟的主要目的在于推动及各区域间的并购交易,资产处置和融资服务等。本次跨地域合作联盟的结成,受到纽约、巴黎和法兰克福等市场的关注,有投资者称之为“资本流动全球化之下主导力量与新生力量新的结合”。

  “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并购市场对高素质的跨国投资银行有着强大的需求,这种高素质包括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交易的完整性和投资银行的创造性。”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资本顾问公司创办人鲁道夫·朱利安尼高度评价此次战略联盟。

  从7月1日起,中国将允许外国投资者通过其在中国注册的投资性公司,战略投资国内上市公司。加上今年初颁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和行之有年的QFII(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中国国内

资本市场对外资并购的大门徐徐拉开。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机构开始关注并深入中国并购交易领域。

  据了解,朱利安尼资本顾问公司是由美国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创办的国际性金融公司,其它两家公司也都是当地(法语和德语国家)的权威专业投资银行机构,专注于为大、中型公司提供并购交易与资本运作服务。2005年,联盟中的Giuliani Capital Advisors 、Aforge 和 Sal 三家公司共完成了78 宗大型跨国交易。

  到目前为止,几家机构战略联盟覆盖的国外城市和地区包括纽约、芝加哥、底特律、

亚特兰大、洛杉矶、巴黎、里昂、日内瓦、法兰克福、科隆、苏黎世。联盟预计在明年完成在日本东京和印度孟买的战略布局。而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施迈克则一直在前台积极推动战略联盟的建立,他说:“通过美国和欧盟的合作伙伴,万盟公司将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完整的投资银行服务。帮助中国企业在更大的范围内配置资源。”据悉,万盟公司将重点推动北京、上海、苏州和沈阳的中国公司进入上述联盟覆盖的并购交易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