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光大收购昆仑证券类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卢 荣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昆仑证券获悉,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昆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类资产处置方案的函》(证监办函[2006]95号),光大证券从2006年6月1日起正式收购昆仑证券经纪类资产,原昆仑证券客户转由光大证券提供服务,国家投资者保护基金预计于8月份补足原昆仑证券的客户保证金缺口。在经过了8个多月的托管期后,昆仑证券经纪业
务正式被光大证券收购。

  光大证券经纪业务总部负责人昨晚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收购昆仑证券的证券类资产主要包括5家营业部和2家证券服务部以及其他经纪业务类资产。据其介绍,按照光大证券与昆仑证券清算组的协议,光大证券从6月1日开始,享受昆仑证券的收益,但不承担原昆仑证券的债权债务。对于原昆仑证券经纪业务的工作人员,光大证券原则上采取人随业务走、自由自愿、双向选择,但对所有的员工,光大证券都持欢迎的态度。

  他说,从托管到收购昆仑证券证券类资产是光大证券首次参与

证监会主导的风险类券商的处置工作,这将为光大证券继续参与风险类券商积累经验。收购昆仑证券证券类资产将填补光大证券在青海地区的网点空白,加强其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网点布局。另外,光大证券正在积极申请营业部地点更换,实现网点的整体优化。

  他还表示,昆仑证券虽为风险类券商,但在非现场交易和集中交易管理和制度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这将为光大证券提供很多的借鉴价值。

  光大证券的公告显示,收购昆仑证券以后,为了确保原昆仑证券投资者交易通道的安全畅通,光大证券计划于2006年7月17日将原昆仑证券交易系统更换为光大证券交易系统,将由光大证券为其投资者提供相关服务。

  资料显示,光大证券是国务院直属的中国光大集团属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是全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之一,净资本行业排名第二。昆仑证券(原青海证券)于2005年10月21日被光大证券托管。2005年11月15日被中国证监会责令关闭。证监会处罚决定书称“昆仑证券及其下属营业部于2004年2月至2005年9月30日期间,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用于偿还拆入资金本息、兑付武汉紫阳路证券营业部的到期柜台债券、支付法院执行款、公司日常开支、对部分客户透支等,数额特别巨大。根据《证券法》第201条,证监会决定取消昆仑证券的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其关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