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认为歧视民企是战略错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4: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幼萍

  本报讯  尽管三一向文波担心违反信息披露原则,不再接听媒体的电话,但在博客上还在继续发表个人言论。他个人认为,对民企的歧视是一种战略错误。

  在他看来,有五点理由可以支持他的观点。一是市场化是中国经济做出的一种战略
选择,并且不可逆转。民营企业必然成为未来经济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全市场化领域的主体。

  二是国界还没有消失,世界远未大同。国与国之间的竞争,首先是经济的竞争,经济的竞争直接表现为企业之间的竞争。大力扶持和发展民族产业是一种战略和政治选择,对民企的歧视是政治和经济上的短视。

  三是民企应成为国企市场化改革的优先选择。把国有企业的改制和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在某种意义上是增量资产(民营企业)和存量资产的一种战略整合,这种整合将大幅提升民族产业的

竞争力,从而迅速提升
中国经济
的全球竞争优势。

  四是过去少数民企在企业并购中出现的问题,不应成为排斥和歧视民企的理由。此外,歧视民企在逻辑上也是说不通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