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7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36 新浪财经

  (一)业内动态/交易制度

  深圳商报《融资融券首次全网测试15日举行》“近日,各创新券商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发布的通知,融资融券系统的首次全网测试将于7月15日进行。一些券商表示,公司的融资融券系统已基本建设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等待测试。根据通知,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分别于7月15日和7月29日安排两次融资融券全网测试。首次全网
测试内容为融资融券交易、融资融券交易的清算和交收、融资融券相关的证券划转及信用证券账户配号。”

  深圳商报《融资融券或与T+0配套实施》“深沪两个交易所的交易规则正在酝酿重大变革。据了解,目前沪深交易所和部分券商已经为新《交易规则》完成了多项系统测试,这其中包括了目前尚未正式实行但《规则》预留了空间的回转交易(T+0)、融资融券、涨跌幅限制放开等。知情人士表示,随着融资融券8月1日的正式实施,为化解融资融券可能造成的券商资金流动性风险,T+0试点有望和融资融券同步实施,且T+0试点标的证券和融资融券业务所选证券可望保持一致。”

  简评:由上述日期看,融资融券最快可能在8月份实施。加上股改尚未结束,这样看,行情可以短波段调整,尚未能见顶。

  (二)业绩动态

  深圳特区报《深沪股市第40批股改公司亮相》“上海证券交易所9日宣布,根据均衡控制股权分置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深沪股市第40批股改公司将于10日亮相,深市英特集团等4家、沪市爱建股份等4家公司进入股改序列。深市上市公司英特集团、永安林业、ST春都、ST铜城进入股改程序,除了ST铜城公布每10股获得3.5股转增股的方案外,其他三家尚未公布方案。沪市4家公司分别为福日股份、潜江制药、爱建股份、ST济百。本批股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有所上升。 ”

  简评:本次股改的家数突然大幅度变少,但是操作上仍旧可以按照每周一到周三关注“未股改股”、周四周五拉高时派发的短线操作思路,关注其他尚未股改的股票。

  (三)中报动态

  香港商报《390家预告中报上市公司业绩下跌成定局》“截至7月7日,沪深两市已有390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今年上半年业绩。综合业绩预告及单季盈利增长趋势来看,多数研究人员认为,若不考虑中国银行等新增上市公司的影响,2006年半年报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仍将延续去年年报以来的同比负增长态势。在截至7月7日进行了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16家预增、1家略增、2家盈利、52家扭亏为盈、41家预减、4家略减、106家续亏、64家首亏、4家不确定。预增和预盈的‘报喜’公司共计171家,占比43.85%。综合钢铁等大类行业的景气回升以及IPO重启、整体上市、资产重组、所得税改革、投资收益上升所带来的额外惊喜,预计A股公司业绩增速将自下半年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

  简评:今年中报,即使是较低水平,带来的影响可能是短中期的。未来业绩回升有多方面的支持。四季度还将有跨年度行情。

  (四)供求关系对比

  深圳特区报《威尔泰将发1800万股A股》定价公告日期为7月19日,申购日期和缴款日期为7月20日,股票上市日期为8月4日。

  《天安煤业广东雪莱特 A股首发方案将上会》“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定于7月12日召开2006年第18次工作会议,以审核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发13000万股至40000万股A股首发方案与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发2600万股A股首发方案。”

  《荣盛房地产A股首发方案未过会》“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1000万股A股方案未通过,北京瑞泰高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1500万股A股方案获通过。北京瑞泰发行结束后拟申请在深交所上市。”

  深圳商报《G兰花拟非公开发行》“发行数量不超过4500万股(含4500万股)。”

  深圳商报《G康美增发股明日上市》“公司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为6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经上交所同意,其中3950万股将于7月11日起上市流通。本次发行网下A类申购获配的股份自上市之日起一个月内不上市交易。”

  深圳商报《华夏回报二号基金获批》“华夏回报二号基金已于近日获批。该基金与华夏旗下著名品牌华夏回报基金的产品特点基本相同,追求绝对回报,到点分红;基金经理同样由华夏回报的基金经理石波出任。华夏回报基金今年上半年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69.54%,名列平衡型基金第三位。”

  简评:从上述对比看,明显筹码供应大于资金供应。短期内不排除股指横向震荡整理。短期内可能出现个股分化的“二八现象”。从叶剑主力动态监测系统的监测结果看,上周监测到的中小板出现短线暴涨股;目前截止到7月7日为止搜索到的主要是“未股改股”,可以留意。(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 免费诊股邮箱:yes413a@163.com,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