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两大指标股拖累股市 沪深指数双双盘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潘清) 在中国银行和中石化两大指标股的拖累下,沪深股市7日双双盘跌,近半数交易品种告跌。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7日上证指数以1746.52点开盘后,一路震荡向下,尾盘报收于1729.80点,较前一交易日下挫0.67%。深证成指当日走势与沪市类似,收盘报4322.85点,跌幅为0.59%。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297.8亿元和176亿元。两市所有交易品种中近半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作为沪市两大指标股,中行和中石化7日均出现下跌。其中,中行收盘报3.68元,较前一交易日跌去0.04元。中石化报收于5.88元,较前一交易日跌去0.13元,跌幅超过2%。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除了两大指标股的拖累外,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不尽如人意,也在很大程度上对大盘形成了冲击。

  截至7月6日,两市共有34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151家预亏,占总数比例超过四成。另外,还有40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下滑。从行业来看,石油石化、电信、电力等行业上市公司普遍实现业绩增长。(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