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7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8:18 新浪财经

  叶剑

  (一)、相关市场/多层次市场体系

  深圳商报《金交所有望八九月挂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稿已上报。金交所有望八九月挂牌。”“成立金融期货交易所。”“目前最主要的条例修订还没最后拍板,金
交所的成立正等待发令枪声。 ”

  简评:金交所的成立,将增加投资渠道。但是,鉴于融资融券的即将推出,股市的魅力将不逊于期货市场。融资操作高成长性的股票,将是未来暴富的思路之一。

  (二)、中报动态

  深圳商报《八公司预告业绩》“(600377)G宁沪预计2006年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幅度高于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32亿元)。(600071)G光学预计2006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954.08万元)。(000068)赛格三星预计2006年上半年度将实现扭亏为赢,经初步预测累计净利润约为300万元。(000402)G金融街预计2006年半年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上升250%~300%。(000627)G百科预计公司2006年1-6月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0%~250%(每股收益约为0.035元)。(600060)G海信预计2006年半年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387万元)。(600387)海越股份预计2006年度中期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299.93万元)。”

  “G韶能、豫能控股、G广控昨晚同时宣布上网电价上调。G韶能预计可为公司新增利润近800万元。豫能控股预计将增加发电收入1500万元。”

  “(600272)开开实业预计2006年半年度业绩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1.04万元)。”

  《公司新闻》“G金陵药子公司停产整改,预计该事件对公司2006年度业绩影响不大。 霞客环保全面技改,将影响公司20%的生产能力,影响2006年度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

  简评:从业绩动态看,明显是预赢预增的股票增多,而且从盘面看,预警于亏的股票并不怎么大跌。可见市场的心态还是向好的。可以精选预盈预增股。

  (三)、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深圳商报《德美化工今日上网发行》“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定于今日上网定价发行2720万股A股,其每股发行价为6.20元,申购代码为002054。此次德美化工发行总量为3400万股,其中680万股(20%)已向询价对象配售。其余2720万股今日由保荐人国信证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网上定价发行。参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但不得超过2720万股(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总量)。每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第一次申购外,均视为无效申购。”

  简评:该股预计中签率非常低,但是收益大。对于中小资金而言,使用很小的资金参与、“碰运气”即可。目前主要的热点,从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上看,主要是中小板、成长股等等。可以继续挖掘。

  (四)、相关市场/贵金属市场

  国际金融报《中国需求回落 减缓商品牛市步伐》“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在去年达到高峰后,可能在未来几年显著下降。发改委强调经济增长将从由大量消耗资源模式,转为由通过改善资源使用效率所推动。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改变将以刺激私人消费为突破口,而一系列旨在推动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措施已经出台。”“全球商品短线虽然区域性震荡整理,甚至深幅回落,但中长期牛市并未根本逆转,而牛市步伐可能渐趋缓慢。”

  《金价波动将扩大》“7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623.80美元,比7月5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28.95美元下跌5.15美元,跌幅为0.82%。分析人士认为,金价可能从外汇市场寻求走势指引。7月6日,金价在一度触及每盎司628.60美元的高点之后,回落至623.80美元报收。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市场交投清淡,由于金价的波动较大,珠宝商和投资者皆在场边观望。 对黄金市场而言另一风险便是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很高。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平稳,但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会导致黄金价格波动性加大。”

  简评:目前市场的领涨板块,已经不是贵金属板块。贵金属板块并且有是否在走第五子浪的嫌疑。目前操作的要点,还是紧盯“前期涨幅小+业绩成长”的品种等等。(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