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 7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11 新浪财经

  叶剑

  (一)、市场焦点/中行

  华西都市报《中行平稳靠岸大盘有惊无险》“昨日中行平稳登陆A股,开盘3.99元,收盘报3.79元,较发行价3.08元上涨0.71元”,“沪综指实际下跌21点”。“中行首日换手不
充分,换手率仅51.06%,短线还需要进一步整理消化。”

  国际金融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称 中行今年利润将超322亿元》“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昨日称,预计中行2006年净利润将超过322亿元。上市后,中行的资本充足率有望达到13%以上,中行目前没有再融资的计划。”

  简评:鉴于

中行上市首日换手率不足,以及后市还有加息压力等,不排除还有短线的震荡。从股指的角度看,1702点的中行上跳空缺口,尚未完全回补,仍旧有可能回补。尽管下跌并不妨碍个股热点的炒做。

  (二)、宏观调控

  香港商报《发改委研究院报告:央行下半年宜择机加息》“继外资投行预测下半年中国加息0.25%甚至0.54%之后,中国官方研究机构也提出了加息的建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日前发布研究报告,建议未来择机加息。发改委研究院的报告指出,从投资继续快速增长的数据可以看出,前期的调控效果并不明显,除非出台较大力度的投资调控政策,下半年的投资增速仍难有明显的回落。”“进入中国的国际游资等待人民币升值,从而兼得人民币加息的好处。如果加息,不但境内的国际游资坐享其成,并且会诱导境外游资继续流入。另一方面,如果不加息,大量过剩的社会资金会涌入实体投资领域和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剧经济过热,并可能导致通货膨胀。报告认为,加息须配合其他政策。央行应继续向银行发行定向央行票据,国家还可以考虑临时开征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进一步压缩过剩产业投资的利润空间。”

  简评:宏观调控的压力仍旧存在。未来对于银行股以及股市仍旧构成考验。后市的热点是局部的,主要是购并、业绩成长,等等。

  (三)、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新股备忘》“今天申购德美化工。德美化工2720万股今天在网上定价发行,发行价为6.2元/股。申购简称为'德美化工',申购代码为002054。”“保利地产将发1.5亿A股。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公开发行不超过15000万股A股。7月19日面向投资者进行网上申购。”

  《中小板迎来全流通第“七”股 天源科技将发3800万A股》“中钢集团旗下的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发布招股意向书,公司将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发行不超过3800万股A股,此次公开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将不超过48.72%,这也是中小板迎来的第七只全流通新股。天源科技主营业务为磁性材料、磁器件、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研发、生产与销售。”

  简评:中行刚刚上市,就有德美化工发行、天源科技招股,并且荣盛房产、北京瑞泰本周五将过会,大秦铁路将于下周一过会,东磁股份将于7月18日发行,保利房产将于7月19日发行。多家新股在中行之后接踵而至,对于后市构成考验。千七关口只能局部做多少数股票。稳健型投资人可以积极参与申购。

  (四)、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四川金融投资报《六七家央企将推出年金计划》“联想集团第一个完成了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企业年金计划备案,在我国企业年金的发展中将起到重要作用。为促进企业年金计划的快速发展,下一阶段,企业年金在银行开户以及银行间市场交易等配套措施也将陆续出台。”

  国际金融报《首个国企年金计划花落嘉实基金 联想5000万年金有望7月入市》

  简评:一方面是高速扩容,一方面是继续扩资。两者矛盾的结果,只能是支持局部行情,而不是全面行情。但是慢牛股、长牛股将出现,尤其是高成长性的股票群。(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