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山东证监局加大清欠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学习贯彻刑法修正案山东证监局加大清欠力度

  证券时报记者 赵 惠

  本报讯 山东证监局日前组织召开辖区上市公司学习贯彻《刑法修正案(六)》座谈会,强化上市公司高管人员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快辖区清欠工作进度。

  山东证监局局长张慎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刑法修正案的颁布实施对于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影响,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要认识到法律环境的变化和面临的法律风险,规范和约束日常行为,自觉维护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张慎峰强调说,当前山东辖区还有6家公司存在非经营性占款9.2亿元,同时还存在更多的经营性占款,清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关上市公司要加大工作力度,倒排时间表,本着能快则快的精神,全面彻底按期完成国务院确定的清欠目标。监管部门也将加强与司法部门的沟通和协作,进一步加大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的执法力度,对于新发生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依法从重、从快、从严予以查处,严厉追究单位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同时,监管部门还将从规范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行为、严查严惩隐瞒资金占用行为、完善内控制度并强化上市公司高管与实际控制人责任追究,以及在G股公司建立并实施“占用即冻结”制度等方面,建立完善防范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长效机制。

  山东辖区存在资金占用行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以及曾经存在资金占用行为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参加了会议。

  又讯 日前,根据举报线索,山东证监局会同济南市政府对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非法代理股权转让的行为进行了查处。

  山东证监局有关人士提醒,投资者应该到正规

证券经营机构进行合法合规的投资活动,对于山东辖区内(不含青岛)证券合法经营机构的确认,投资者可以登录山东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网站(www.ssfa.org.cn)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