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尚福林: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初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昨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在京召开“纪念建党八十五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庆祝建党85周年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初见成效。我们在这里集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这对于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
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近几年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迎难而上,顽强拼搏,锐意创新,顶着巨大的压力,在推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尚福林指出,加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

党的先进性建设是推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建立发展资本市场,体现了我们党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资本市场向前迈出的每一个步伐、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当前,资本市场的发展正处在关键的转折时期,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确认识形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市场发展的内在规律,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贯彻到全部监管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尚福林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讲奉献、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尚福林充分肯定了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做出的积极贡献,要求各级党组织广泛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他们的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为做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尚福林强调,要建立健全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党的建设。尚福林深刻阐述了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对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要形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必须在创新体制、完善载体、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之成为贯彻“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三是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丰富服务内容。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防腐拒变能力。六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长效机制落实到位。

  会议表彰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证监会工会、团委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4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在这次大会上,证监会党委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委员、先进集体负责人和优秀个人、证监会党校春季培训班全体学员、预备党员代表等400余人齐聚一堂,隆重纪念党的85岁生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3000余名干部群众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了大会实况。

  会前,证监会领导尚福林、屠光绍与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重点围绕加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党建工作、提高监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创建先进的监管文化和树立监管队伍良好形象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证监会领导还与全体受表彰者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第二届证券期货监管系统书画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会后,会领导与会议代表一同欣赏了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七一”前夕,中国证监会党委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主要是:组织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开展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现监管干部队伍良好风貌”为主题的第二届证券期货监管系统书画摄影作品比赛;组织干部职工演唱红色经典歌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推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党建”专题网页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